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无锡云林:打造安全、舒适、便利、无障碍的居家养老环境

养老动态 12-25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锡山区云林街道聚焦老年人所需所盼,积极开展爱老为老助老活动,把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全力推进“适老化改造”重点项目“助行、助力、助浴”,致力于打造安全、舒适、便利、无障碍的居家养老环境,提升改善老年人居家环境和生活品质。

  “政府好,想得周到,对老人家的事情很上心,安凳子、扶手,这样上厕所、洗澡,都可以扶着起来,考虑得相当周到。”八十多岁的独居老人陆阿姨家中经过适老化改造,解决了沐浴等安全隐患。适老化改造项目主要针对居家养老存在一定困难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改造的内容主要有:马桶两边安装扶手、卫生间进行防滑处理、洗澡时配置沐浴椅、床边安装护栏或者抓杆...这些看似简单实则贴近人心的改造,给居家养老的老人们带去了特别的帮助。

  居家适老化改造对很多人来说还是个新鲜事,但其实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实施起来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在原有生活设施的基础上稍加改造,有时就是一些细节的变动,花费也不算太高,就能为老年人生活提供极大的便利,让他们在日常居家生活中避免不必要的磕磕绊绊,减少安全隐患。对于特困老人来说,起床怕跌,走路怕摔,洗浴怕滑,如厕怕倒.....行动障碍造成生活不便是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云林街道重点聚焦老年人居家安全、行走便利、环境改善、辅具适配、智能看护等方面。按照“一户一方案”原则对老年人家中包括地面、墙体、卫生间、居室、厨房等区域,在环境不改变、老人不离家的前提下实施改造服务,满足老年人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

  下一步,云林街道将继续全力推进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努力改善养老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升辖区内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