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居家养老服务有了好帮手,浦东这项服务真贴心!

养老动态 01-04

  “要喂她吃饭的时候,把床头升起来就可以了,这样她也比较舒服。”自从租了一张电动护理床以后,惠南镇居民马佩文感觉到,平时照顾百岁老母亲要方便了许多。

  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项目是居家养老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可以帮助老年人实现最大程度的生活自理,减轻社会与家人的负担。根据市民政局要求,新区持续在各街镇推进辅具租赁项目,打造完善的服务体系。

  马佩文的母亲杨韵翘已经99岁,因为行动不便,平时大多数时间呆在床上。自己年龄也不小了的马佩文,在照顾老人起身的时候,经常会感到吃力,于是今年特意租了一张电动护理床。“这样操作起来方便很多,按着遥控器,就可以把床头或床尾升起来,整张床也可以一起升降。”


  康复辅具社区租赁服务结合老人的自身需求及居家环境,推荐最合适的辅具,提供更多样化的居家养老服务。为实现市民政局提出的辅具租赁服务网络在街镇乡全覆盖的目标,新区探索在各街镇建立社区租赁点,用于展示及办理租赁业务,让老人结合自身需求,选择租赁合适的辅具。

  惠南镇在文源综合为老服务中心设置了辅具租赁展示区,展示包括辅助护理床、康复锻炼设备、助浴设施等多种类型的辅具,供有需要的市民前来体验挑选。

  年过八旬的王德馨,此前也曾在老伴骨折后康复的那段时间租用过一张电动护理床。“用了差不多一年,租金大概在3000元左右。当时也问过,买的话要1.5万元,还是租比较划算。”他说。

 惠南镇文源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主任姜密告诉小布,根据相关文件,75周岁以上的本市户籍老人,以及60周岁以上的低保、低收入老人,在参与康复辅具租赁时,还能享受一定比例的补贴。

  据悉,新区的其他街镇还尝试探索特色项目推广辅具租赁,例如南码头路街道就推出了“百岁老人关爱项目”,为辖区内的十余名百岁老人免费提供多功能居家电动护理床。新区民政部门表示,街镇的特色项目,让更多老人及家属了解辅具租赁服务项目,有助于推动浦东新区居家养老服务乃至整个养老事业的发展。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