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常州经开区:打造养老综合体 持续丰富居家养老服务内涵

养老动态 01-17

  “居家养老服务真暖心,只要我们有需求,都会有人及时上门服务,帮我们解决困难。”11日上午,家住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的陈祥琴老人家中格外热闹。经开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助老员来到老人家,帮助老人擦窗户玻璃、测量血压。看到热情周到的助老员,老人脸上挂满了笑容。

  陈祥琴今年81岁,因患胃癌,几年前切除了三分之二的胃,平日的生活起居由老伴照料,很多家务事都力不从心。为了让陈婆婆生活得更舒心,丁堰潞城服务站站长汪竹特意学习了胃癌术后的养生知识,每次为陈婆婆上门服务时她总会耐心地叮嘱老人日常饮食注意事项。“我们每月都会有客服给老人打电话,询问老人的需求,有针对性地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等服务,现在已经为陈婆婆服务一年多了。”汪竹告诉记者。


汪竹为陈婆婆测量血压

  让老两口获益的是常州经开区社会保障局惠老助老政策。2020年10月,经开区通过公开招标,引入无锡净慧养老服务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常州经开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运营工作。通过第三方机构精准对接老人需求,持续提升经开区养老服务品质。截至目前,常州经开区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对象已达10385人,重点覆盖常州经开区户籍80周岁以上老人及符合条件的低保、特困人群。

  在《常州经开区居家养老服务手册》上,详细列出了志愿服务、生活照料、个人助洁服务、助行服务、助餐服务、助购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等服务项目,老人可按照需求自行选择,进行电话“点单”服务。“精准把握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不断强化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方式,具体解决老年人居家养老的痛点,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常州经开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陈又嘉表示。
 

  “别人帮我理发我都不要,就喜欢小周帮我理。”家住横山桥镇的93岁老党员俞根兴看着来给自己理发的周国中高兴地说道。俞根兴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出门理发成了一大难题。开展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后,有着30年理发店开店经历的横山桥服务站的助老员周国中,自然成了俞根兴的贴身理发师。凭借着精湛的手艺和贴心的关怀,周国中赢得了俞根兴家人的一致认可。为此,俞根兴一家特别制作了一面“服务周到、尽心尽责”的锦旗,赠送给了周国中。

  为保质保量地为老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常州经开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会定期邀请专业人士对助老员开展护理培训,专门搭建了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平台上,不仅实时更新服务动态,还会自动跟踪助老员的工作动向,一旦实际定位与服务对象住所不符,系统就会自动提示管理员进行核实。此外,经开区社会保障局还委托专业社会组织或专业人员组成考评小组,定期对各养老服务组织进行考核。

  健康养老提升工程是2022年经开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据了解,经开区将持续丰富居家养老服务内涵,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着力建设区级及横林、横山桥、潞城、丁堰、戚墅堰五个板块的镇街道级综合养老服务平台,打造集居家、日间照料、托养为一体的养老综合体。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