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贵州六盘水居家社区养老模式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养老动态 03-20

  3月18日,记者从贵州民政厅获悉,贵州省六盘水市的《规划先行多模共建打造城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新模式》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

  据介绍,六盘水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六盘水市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市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探索出“医疗+养老”“旅游+养老”“温泉+养老”等多种康养模式。

  六盘水市德馨园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目前,六盘水市养老基础设施完善,不仅城市基本居家养老服务得到保障、服务效能不断提升,还推行“健康养老+”,服务内容不断丰富。

  钟山区黄土坡社区医院开辟2层楼设置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由社区医院统一进行管理,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专业的中医康复护理服务,入院老人在治疗痊愈和康复期可转入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进入“休养状态”,实现了以医养老、以养促医,实现了医养无缝对接,被贵州省卫生计生委、省民政厅命名为首批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单位。

  此外,钟山区在5个乡镇利用800余万元福彩公益金与卫生计生部门合作,在25个乡镇卫生院设立了农村幸福院,为农村老人提供医养结合的日间照料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黔讯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