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河北:到2025年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55%

养老动态 04-27

  4月26日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 

  今天下午,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021年底,河北全省60岁以上老年人1507万人,占总人口的20.23%,比上年高0.38个百分点;其中65岁以上人口1111万人,占总人口的14.92%,上升1个百分点。

  据了解,河北“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主要指标为:2025年,养老服务床位总量不少于50万张,县级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建有率达到100%,养老机构护理型床位占比达到55%,新建城区、新建居住区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达标率达到100%,社区日间照料机构覆盖率达到100%,特殊困难老年人月探访率达到100%,设立老年医学科的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占比不少于60%,本科高校、职业院校养老服务相关专业招生规模明显增长,每千名老年人配备社会工作者人数至少1人,老年大学覆盖面每个县(市、区)至少1所。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河北长城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