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科技助老 上海联通“暖心家园”智慧养老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养老动态 05-17

  5月16日上午,上海联通“暖心家园”智慧养老解决方案发布会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来自养老行业的合作伙伴、专家与各界媒体共襄盛会,一同见证了“暖心家园”智慧养老解决方案的重磅发布。

  “智慧养老”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重要课题

  今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的主题“面向老年人和实现健康老龄化的数字技术”,体现了全社会对人口老龄化问题的高度关注,更充分肯定了信息通信技术在应对老龄化方面的突出作用。

  上海作为中国经济中心和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城市之一,老龄化问题尤为凸显,位居全国一线城市首位,需要居家养老的比例更高达90%。

  近年来,国家政府职能部门着力推进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元化养老服务需求。《上海市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强调,要紧扣“数字家园”主题,围绕人在社区的各类需求,打造人人与共、人人参与的数字化城市基础单元,“加快社区新基建,推进社区智能安防、智慧康养等终端设施合理布设”。同时,最近印发的《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中也提到,要聚焦老年人就医、出行、居家、文娱、学习等需求,研制实施“为老服务一键通”、智慧养老院、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智能监护等标准,提升养老服务触达性和精准度。

  上海联通积极行动以“联通智慧”助力“智慧养老”

  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上海联通一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坚定不移地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以不断创新的智慧科技助力国家养老政策的推进。此次,上海联通“暖心家园”智慧养老解决方案的发布,正是为老人提供智慧数字生活,构建多层次智慧养老服务体系,助力养老产业智慧化发展的具体行动与实践,也为上海乃至中国老龄化问题贡献了“联通智慧”。

  作为运营商首款为养老服务提供数字赋能的体系性解决方案,“暖心家园”以居家社区场景为重点进行数字赋能,为银发家庭提供家庭养老院式服务,针对老人居家安全、老人健康、生活和精神娱乐等,提供多端数字化养老产品,打造虚拟数字化养老院。针对街道、社区等机构的养老需求,提供运营管理平台、养老应用软件等产品,打造15分钟生活圈的数字化养老一站式解决方案。针对政府侧监管需求,支持各方数据接入,并可与市级一网统管平台进行对接,打造数字化养老“智慧大脑”,用数字科技彰显联通央企责任担当。其中,15分钟生活圈数字化养老一站式解决方案,以最便捷的“一键呼叫”方式,融合多重生态服务,率先在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街道进行了试点应用,并参考该模式在奉贤、浦东新区等多个街镇,使用一键呼、移动固话、电话手表等终端,服务超过1.2万老人。此外,上海联通开发的“上海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管理系统”平台,也已服务于全市50万离退休老干部。

  发布会上,上海联通刘彤副总经理表示,“暖心家园”智慧养老解决方案将“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的联通优势技术与智慧养老相融合,通过多端数字化养老产品,为银发用户家庭提供专属居家养老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养老事业的发展。上海联通也希望通过“数字家园”智慧养老解决方案的推出,以科技的力量帮助亲情跨越距离,让岁月美成风景,让传统焕发新生,让热爱永不停步,让老人“开心”“舒心”“省心”畅享数字生活,使子女“放心”“贴心”“安心”。

  来自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智慧养老专委会的杨武庆主任,也在发布会上对政府的养老政策及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表示愿与上海联通一起,发挥平台作用,共同推动养老产业的多元化发展。

  同时,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安老宜居社区服务指导中心以及涂鸦智能的嘉宾也现场分享了中国老龄化的形势及智慧养老的挑战与机遇。


  发布会上,上海联通与上海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智慧养老专委会及多家企业代表共同启动了“暖心家园”智慧养老解决方案的上线,标志着上海联通智慧养老新纪元正式开启。未来,上海联通将与各方共同打造多种个性化数字化服务产品,创造养老服务的新业务、新模式,助力养老产业智慧化发展,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享,享受到更安全、智慧、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