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浙江:杭州今年要为老年人办这十件实事项目

养老动态 05-28
  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老龄化社会的应有之义。日前,杭州市卫健委(市老龄办)发布杭州市2022年为老年人办十件实事项目,事关全市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和身体健康,涉及老年人的医疗健康、养老照护、教育文化、体育、权益维护、社会参与、设施改善等诸多方面。

  未来在杭州,老人生活、就医更便捷。今年全市要创建50个“杭州市老年友好型社区”,建成智慧养老院17家,新增认知症照护床位1120张,新增康养联合体16家。就医方面,到今年年底,全市80%以上的综合性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全市二级及以上公立综合性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比例达65%以上。智慧助老方面,全市要建立智慧助老常态化机制,依托各级老年活动中心和老年电视大学(老年大学),常态化开展老年智能技术培训500场以上,进一步消除老年人“数字鸿沟”。

  数字赋能,为老年人撑起保护伞。我市将推进老年人意外险理赔直达数字化改革,构建快速精准参保理赔新机制,“老年人意外险线上直赔”试点扩大到10个区,覆盖全市61.6万参保老年人。

  今年为老年人办十件实事项目中,实施老年健康服务五大行动,将全力提升老年人的健康指数。包括实施老年人光明行动,全市开展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眼底筛查,为贫困老年人实施白内障手术;实施老年人“口福”行动,为参加城乡居民健康体检的老年人建立口腔健康档案、给予健康指导;实施失智老人关爱行动,在全市开展老年痴呆预防干预和心理关爱健康服务;实施老年营养改善行动,为参加城乡居民健康体检的老年人建立营养健康监测档案,并给予营养膳食指导;实施老年健康“智慧助老”行动,推广老年数字健康服务应用,老年电子健康档案开放率达65%以上。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养老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