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潍坊开展“四老”培训,帮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养老动态 06-09

  为解决社区老年人“用机难”问题,让老年人们享受到科技进步所带来的便利,6月8日下午,潍坊市老干部服务中心在奎文区广文街道李家社区举办“四老”培训班,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增加老年人日常生活的便利性。

  为做好本次“四老”培训班,市老干部服务中心邀请了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结合老年人实际需求制定了相关培训内容。同时,第一次招募老干部志愿者作为助理讲解员,全程参与授课过程。活动中,授课老师现场教授了如何放大手机字体、清除手机垃圾等手机基本操作,重点讲解了应用核酸检测二维码、人民医院网上挂号和抖音APP基本操作等老年人热切关注的问题。现场,老干部志愿者们更是贴心为老人们讲解使用手机流量打开健康码、扫描场所码的操作步骤,降低了老年人们排队做核酸检测、进出公共场所登记的时间。


  本次活动聚焦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智能手机培训,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满足了老年群体的加强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服务需求。下一步,“四老”培训班将继续在老年人普通话推广、老年人心理辅导、家风家教传承等方面探索创新,提高老干部志愿者服务水平,为推动老干部志愿服务深入基层、服务基层贡力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