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疫苗、核酸两不误!徐汇这里的老年人接种便利又安心,赶紧安排

养老动态 06-11

  “没想到这么快就打完(疫苗)了!”张阿姨刚接种完疫苗,开心地说,“刚刚在边上的常态化核酸点做完核酸,看到这里打疫苗不排队我就来了,现在可以放心了!”

  同一个地方完成两件事,真是美滋滋!

  在现场可以看到,在林曦明现代剪纸艺术馆接种点,许多居民和上班族正在排队进场等待接种。

  进入场所的时候记得把“扫一扫”提前打开哦~现在去哪都是要扫“场所码”的!

  为尽可能缩减接种流程、提高接种效率,现场放置了一台“健康云”智能登记设备,辖区居民只需拿出身份证、刷卡,不到十秒便可完成登记步骤。

  值得注意的是,70周岁以上(含70周岁)的老年朋友必须家属陪同方可接种。


现场还有关于疫苗的科普知识宣传图

  “阿姨,您今天吃过早饭了吗?打疫苗尽量不空腹哦~”在登记区,医务人员贴心地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说明接种禁忌,确定每一位接种者都符合条件后,由专人引导大家前往接种区。

  “只有接种了疫苗,我们才能安心。”在留观区,刚打完疫苗的朱阿姨和老伴说:“以前儿子一直叫我们过来打疫苗,我觉得没有必要,经过前段时间的疫情防控,没打疫苗感觉像是‘裸奔’,才意识到及时接种疫苗真的非常重要!”朱阿姨的老伴也表示:“今天过来扎一针,孩子们都放心了,我们也放心了。”

  除了设置常态化接种点,目前,枫林街道正在加快布局居民区接种点位,把“苗苗”送到居民家门口!

  一早,接种小分队走进张家浜居民区,虽然当天是工作日,但现场已经来了不少有接种意愿的居民。

  居民们按规定佩戴口罩,自觉间隔,依次排队等待。期间,志愿者在队伍旁做好人员疏导、秩序维护工作;医务人员在确认知情同意书信息填写无误后,接种疫苗。小分队的送苗工作安全有序、有条不紊。

  “我看到公众号上说今天小区里可以打疫苗就赶紧过来了。”刚打完疫苗的徐叔叔表示,自己早就有接种疫苗的打算,无奈被封了这么久,计划搁置了。

  现场负责人告诉小编:“今天过来接种的人很多,老年人占大多数。很多老人在了解疫苗知识后,打消了内心的顾虑,主动选择前来接种。”

  快告诉爸妈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越早越好!


  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等不得!

  快给他们安排上!


  枫林街道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