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京高淳桠溪:智能技术培训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养老动态 06-11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6月10日上午,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在永宁村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普及培训。此次培训参与对象主要为60周岁至79周岁的老年人,也有少数80岁以上的老年人,培训共31名老人参加。

  培训开始,授课讲师从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身份码申请、电信防诈骗、互动交流三块内容讲解,通过使用PPT和现场教学等方式,让老年人更直观地掌握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如开关机、调整字体大小、音量高低、查看天气等。教会老年人使用健康码,向他们普及推广“我的南京”APP内容。学习防诈骗知识,让他们在使用智能手机的同时,增强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有老人提问:“我的健康码就要过期了,我还不会更新,总是会忘记,麻烦教我更新一下。”现场指导老师在耐心地教会他们后,并告知他们在发放的教材中有详细步骤,忘记了随时可以翻一翻,鼓励老年人多熟悉、多使用。参加培训的老人对这次培训赞不绝口。

  据了解,下一步,桠溪街道还将在永胜、桠溪、定埠等村分别开展该项培训,助力更多的老年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共享科技成果。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