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安徽全面推进助餐服务 让老年人享受“舌尖上”的幸福

养老动态 06-20

老年助餐服务是老年人关心的“关键小事”,也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实事。6月17日下午,安徽省民政厅召开全省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推进会议,旨在对全省民政系统组织实施老年助餐服务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广泛调动社会组织、慈善力量等各类社会力量的积极性,推进行动开展。

会上,16个省辖市民政局就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部分老年助餐服务机构代表作经验介绍,社会组织总会向全省社会组织发出参与老年助餐倡议书,省慈善总会现场宣布设立老年助餐专项基金,公益慈善力量冠名捐赠老年食堂(助餐点)仪式也在现场举行。

会议指出,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既是民生大事,也是一项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有力举措。全省社会组织应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主动参与。因此,安徽省社会组织总会在会上发起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倡议书。省社会组织总会呼吁各行业商会助力扩大老年助餐服务供给,提升老年助餐服务质量;公益慈善组织要积极开展冠名认捐活动,整合社会资源,汇聚暖心爱意;城乡社区社会组织要聚力打通最后一米,助推社区老年助餐服务精准、高效、可及。

2020年9月,长丰县义井镇在车王村开始试点老年助餐服务,其宗旨是为全镇60岁以上独居、空巢及残疾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助餐服务,目前已成功打造出一条“党建引领+村居食堂+老年助餐+志愿服务”的养老助餐新路径,得到群众的广泛认可。

据初步测算,目前安徽老年人真正有助餐服务需求的约200万人左右,其中城市老年人约120万人,农村老年人约80万人。现有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1140个,加上各类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提供的助餐服务,可满足约40万老年人的助餐需求。2022年底,安徽将建成城市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3200个,农村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不少于2850个。

安徽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在讲话中表示,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暖民心的温度、真抓实干的态度,切实关注老年助餐这个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老年人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