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北京丰台送“苗”上门服务加快老年人接种

养老动态 06-21

  “今天完成了新冠疫苗第一针的接种,心里踏实了!”6月18日,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事变亲历者、91岁的郑福来老人在家中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的接种。

  据了解,连日来,丰台区进一步推动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针对高龄老人,开展身体评估、咨询问诊、送“苗”上门、启用流动接种车等多项服务,把疫苗接种服务延伸到家,有不少像郑福来老人这样的高龄老人顺利进行了新冠疫苗接种。

  丰台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丰台区机动设置约50个疫苗接种点。各街镇都开通了老年人爱心接驳车往返接送,由社区干部全程陪护接种,并有急救队伍进行应急保障,接种小分队还专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提供上门评估、接种“一站式”服务,同时增设“家庭医生服务岗”,老年人“先体检后接种”,让老年人吃上“定心丸”。

  与此同时,疫苗接种流程也不断优化,接种点位设置也根据老年人特性进行了合理安排。比如在接种点加设无障碍坡道,安排专人引导,帮助代查健康宝,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街道不但安排专车接送,而且有社工“一对一”服务,每个环节都有耐心陪伴。此外,为了让养老机构的老年人们尽快接种,丰台区组建了区级接种小分队前往养老服务机构进行服务。

  截至目前,丰台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已累计接种37.4万人,这其中包括2738名九旬老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工人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