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张家界:健康教育讲座进社区 让老年人乐享银龄生活

养老动态 06-24

  为了进一步关爱社区老年人健康工作,普及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年居民的自我健康的认知与增强自身免疫能力,营造良好的爱老、敬老、助老、孝老的社会风气。6月22日上午,张家界市武陵源区锣鼓塔街道关工委、老科协、老年保健分会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张家界社区三楼会议室举办了以“老年人的日常健康膳食及常见病应注意的饮食习惯 ”为主题的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虽然天气火热,酷暑难耐,但参加讲座的老人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主任用生动翔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不仅对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脑动脉硬化等常见性、多发性老年慢性病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而且还从饮食、睡眠、运动、养生等四个方面,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合理膳食及科学养生有关知识,并与老年人亲切互动,提醒老年人注意体检保健、提高健康意识,解答老年人的健康疑问,分享保健心得。同时倡导全民关注老年人健康,促进家庭成员树立健康理念。活动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现场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同时发放了预防高血压、糖尿病、养老防诈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讲座现场。
  此次活动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广大老年人对自身疾病的认知,讲座既为社区老人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又增强了他们对饮食保健、科学养生的重视,有助于社区老人拥有更加科学、健康、快乐的老年生活,受到了辖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红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