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送苗进埭头,沪郊朱泾积极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养老动态 07-06

  “大热天的,专程来给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打疫苗,还有医生帮忙看病历,告诉我们可不可以打,真的太贴心了。”近日,在沪郊朱泾镇牡丹村三浜2组,96岁的何阿婆在自家埭头上就顺利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暖心的服务让何阿婆和其家人都连赞真方便。村民的满意得益于朱泾镇的主动靠前服务,7月4日以来,在区卫建委的支持下,朱泾镇在设置固定疫苗接种点和流动接种点的基础上,推进送苗进埭头,为想要接种,但行动不便的村民带来了极大的便捷。

  当天,这支由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3名医生、1名护士组成的接种小分队在村干部的陪同下,穿梭于牡丹4、5、6组,三浜2、6、7组,沈庄1、7、10组等9个生产小组,为13条埭上的24位老人完成了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

  这种将疫苗送到村民埭头上、家门口的服务模式,深受村民欢迎。“这可比去地段医院接种方便多了!我是听到外面埭上闹哄哄的很热闹,就跑出来看看情况。”家住牡丹6组的陈老伯原本对接种疫苗有些顾忌,看到医生都上埭头打疫苗了,就拿着病历本前来咨询。朱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预检医生苗长军在认真翻看了陈老伯的病历,详细询问了他现阶段身体情况和为其测量血压后,向陈老伯解说其身体健康情况符合接种条件,最终,放下心结的陈老伯安心的在家门口完成了第一针的接种。

  “由于农村住宅非常分散,埭与埭之间距离比较远,送苗进埭头大大缩短了老人去村部接种的‘脚程’,但也面临着新的难题,那就是如何保证30分钟的留观。”牡丹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永强告诉记者,为此,村里及时组建了“护苗队”,由2名村干部送医护人员进埭,并安排村民小组长、妇女干部等,提前在埭上等候,陪同村民进行留观。与此同时,区卫健委还专门安排了一辆120救护车驻扎在村部,以防不时之需。

  在朱泾镇慧农村,送苗进埭头服务也在有序进行,在送苗过程中,村干部还积极总结经验,为“送的方便”生出许多好点子,比如,利用车上的电源,将需要用电的扫码机连接在自己的电动汽车上,完成接种者身份信息的扫描和录入,省去了每到一处都要来回搬运扫码机的麻烦。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朱泾镇持续优化接种服务模式,以“便捷、暖心”为导向,有效推动辖区老年人接种率不断提升。下阶段,朱泾镇将继续根据村居民需求和辖区实际,灵活调整流动接种点,对于出行不便的老人采取“接送”或“进埭”接种等方式,用实际行动保障老年群体的生命健康安全。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文汇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