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邵阳县为老年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

养老动态 08-01

7月28日,邵阳县,义诊现场。
7月28日,在邵阳县县城新区振羽广场,湖南省中医院专家为中老年市民免费义诊,免费赠送药品,掀起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高潮。邵阳县卫健局围绕“改善老年营养,促进老年健康”为主题,以提升健康服务水平,落实健康管理为宗旨,连日来开展了一系列义诊、咨询、科普教育等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该县卫健局会同县科协制定宣传工作方案,深入城乡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街头集中宣传,开展一次大型义诊,制作一期科普板报、举办一次科普讲座;推进老年健康科普“五进”行动,即,推进科普知识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同时,该县卫健局在新媒体、广播电视台开辟老龄健康宣传周科普专栏,宣传老年营养健康知识、老年口腔健康知识、老年健康政策。组织县直医院、民办医院、乡镇卫生院在人口集中场所开展老年人义诊志愿、健康教育服务,通过制作宣传板报、发放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老年科普宣传。

在义诊现场,湖南中医院内科、外科、五官科等13名专家志愿者,携带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等常用医疗器械和药品,认真接待每一位市民,为他们进行专业的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耐心细致地解释和分析,开具处方,给予饮食、用药、诊疗方面的建议和指导,详细地讲解健康保健和安全用药知识,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和药品,并告知市民们常见疾病的防治知识以及日常的锻炼及饮食建议。
医护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了市民的纷纷称赞。
当天,湖南省中医院、邵阳县中医医院共义诊群众200余人,免费赠送处方药品价值3600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红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