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连云港:织密防养老诈骗“安全网”

养老动态 08-10
  “现在确实常有诈骗电话打过来,感觉你们这个宣传很有必要啊。”近日,在苍梧绿园中心广场,市民万女士在观看电子显示屏上的宣传片后对现场的检察干警说。近期,全市检察机关组织检察干警进广场、进公交、进电梯等,播放检察机关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短片,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并进行现场宣讲,为老年群体打好“预防针”。

  当天,在海州浦南镇康宁社区活动广场大屏上,检察干警在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短片的同时,结合近年来老年群体较容易遇到的投资理财、假医保诈骗、虚构中奖、推销保健品、办理或退换养老金等典型诈骗案件,向现场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的常用伎俩、套路手法及危害。

  赣榆区检察院联合当地客运公司,在公共交通平台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在人流量大、群体范围广的汽车客运站候车大厅大屏上滚动播放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短片,揭露了各类养老诈骗的“套路”,吸引众多旅客观看。同时,借助公交车上的车载显示屏播放短视频,让乘客们在乘车时潜移默化地增强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将城乡公交车打造成流动的“普法课堂”。

  东海县检察院在当地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检察干警结合广场大屏放映的普法宣传短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对过往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常见套路、防范措施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提醒老年人切实注意防范假借各种投资为名的诈骗活动。

  灌南县检察院在人流密集的市民广场、小区电梯等场所,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短视频,图文并茂地宣传防范养老服务领域骗局,提高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能力。

  笔者从市检察院了解到,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不断加大普及涉老反诈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风险防范意识,切实织密防养老诈骗“安全网”,持续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浓厚氛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新华报业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