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厦门翔安“点线面”结合 守好老年人“钱袋子”

养老动态 08-27

为给老年群体打好识骗“预防针”,增强防骗“免疫力”,提高他们的反诈骗意识和提升辨别诈骗、拒绝诈骗的能力,厦门市翔安区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宣传教育,不断扩大宣传声势,切实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安全。

党员干部深入大嶝街道蟳窟社区面对面向老年人讲解防诈知识。谢良记摄

坚持“点上”精准宣传。翔安区通过建立社区助老员养老防诈工作联络群,组织助老员与社区民警联合协作上门走访老年人,面向老年人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切实增强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目前已发放宣传手册约41万册;结合翔安大开发大建设实际,组织近30个重点征拆社区向老年人开展捂好钱袋子专场宣讲活动,目前共举办宣讲30场次,受益老年群体约1200余人次;针对农村老年人生活习惯特点,在翔安区内公交车和电视开机广告上投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广告,共投放67辆公交车407面灯箱广告,覆盖4万多电视用户。

民安街道山亭社区组织观看养老诈骗宣传片。山亭社区居委会供图

坚持“线上”助力宣传。翔安区充分利用“业翔民安”“平安翔安”等新媒体平台,及时组织发动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转发各类防诈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

坚持“面上”广泛宣传。翔安区通过举办老年人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以“关爱老人、温暖社会”为主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等,邀请专业律师、民警等人员详细为辖区老年群众讲解防诈知识,让防诈意识入脑入心;通过发送短信、电视开机广告、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或张贴横幅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加大社会面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取得广大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理解支持。截止目前,已向辖区群众发送短信约38万条、张贴海报横幅标语等约22万张(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