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青海省为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巡访式关爱

养老动态 08-28

  8月26日,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安排家庭医生为老人上门体检。目前,这个服务中心20支全科团队为20626名糖尿病患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据悉,今年西宁市继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分级诊疗打下坚实的基础。摄影:祁晓军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根据全省“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的相关要求,8月25日,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开展特殊困难老年人巡访关爱服务的实施意见》,通过建立巡访关爱机制,完善老年人养老需求信息库,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精准化服务,确保老年人高质量生活。

  《实施意见》以促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安享晚年生活为落脚点,提出到2022年底前,完成特殊困难老年人月探访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明确巡访关爱的服务对象为分散供养特困老年人,低保及低保边缘、低收入家庭老年人,空巢、留守、失能、残疾、高龄老年人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补充了不享受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居家养老的老年人群体,基本实现了兜底性养老服务网络。同时,省民政部门将围绕风险化解、困难帮扶、提升服务,巡访关爱服务重点从健康、经济、安全、需求和特殊情况5方面开展,依托全国养老服务信息系统等信息服务平台建立特殊困难老年人信息台账。

  关爱行动将对居家老年人全面开展摸底排查,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和现实需求。针对老人实际情况,尊重老人个人意愿,确定巡访人员、巡访方式和巡访频次。采用上门入户、电话视频、远程监测等相结合的方式每个月开展不低于1次的巡访服务,在极端恶劣天气、传统节日等特殊时间节点,适当增加巡访频率。通过巡访了解老年人近况,有效、及时地发现和化解居家老年人的重大风险隐患,并对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帮扶。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青海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