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守护老年人“钱袋子” 南宁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走进茅桥社区

养老动态 09-07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从源头上遏制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多发势头,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提高居民金融素养,助力平安南宁建设,9月2日,南宁市处非办联合青秀区处非办走进茅桥社区,开展“守护老年人钱袋子”活动,向社区老年群众积极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与提升金融素养的方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向来往的社区老年人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最新手法、防范技巧、举报渠道等内容,引导群众关注“南宁处非专线”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账号,提醒群众一定要时刻提高警惕,谨慎防范非法集资的诈骗陷阱,增强辨别非法集资事件的能力,同时还要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发现有非法集资活动的行为要积极主动地向有关部门举报。

活动现场。

  为有效提高宣传效果,活动通过摆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展架、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开展有奖互动小游戏等方式吸引老年群众的注意,加强与居民的交流互动,引导老年朋友树立正确的投资观、消费观,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和法律知识讲解,让参与活动的老年朋友意识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牢记于心。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下一步,南宁市处非办将继续组织开展多途径、多形式地宣传活动,加强老年群体反诈普法宣传,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创建良好的社会环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南宁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