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合水县民政局:适老化改造为老年人幸福生活加码

养老动态 09-14

居家养老是老人们首选的养老方式,但随着老年人身体机能的退化,在熟悉的生活环境里也会出现诸多不便。针对老人在家行走、洗澡、如厕难等问题,近年来,合水县民政局不断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为老年人幸福生活加码。

连日来,合水县适老化改造工程队按照“一户一策”方案,正在加紧对特困老年人家居环境进行改造。每到一处,施工人员都会结合老人的身高不断调试,精准地为老人安装洗澡椅、U型落地上翻扶手、移动马桶等各种设施设备。

为确保适老化改造人员的精准度,各乡镇提前抽调专人深入村、组农户家中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家住蒿咀铺村的张清荣今年86岁,子女常年在外,家中环境已经不能满足其起居生活,当地政府了解情况后,把他纳入到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项目中。近日,在张清荣老人家里记者看到,他正尝试着熟悉家中新添的各类“家具”,看着改造完成的房间,老人十分高兴。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科学统筹养老服务工作,大力推进特殊困难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积极谋划、提前摸排,委托专业服务团队和评估团队,结合老人的身体状况、自理能力、居家环境等情况进行现场核实评估,为老人家庭提供有针对性的改造方案,紧扣适老化改造、审核、评估、实施等关键环节,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帮助老年人改善居住环境,提高居家养老生活的安全度和舒适度。

县民政局社会福利股股长李莉说:“合水县现有60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已全部改造完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家庭适老化改造的总结和推广,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让更多的特殊困难老年人拥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观察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