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枣庄:强化宣传力量,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血汗钱

养老动态 09-14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保护老年群体“钱袋子”安全,近日,枣庄市市中区检察院干警在市人民公园、街心纳凉公园、西山阴社区等地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向游玩散步、纳凉、打牌的市民特别是老年群众介绍养老诈骗犯罪分子常用的手段、作案方式,传授识别、防范技巧,现场发放《断卡行动一》《断卡行动二》《最常见的养老诈骗套路》《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等宣传单和宣传小扇子2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10余次,接访1例诈骗活动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了解中。


  活动后,特别邀请部分老年群众走进12309检察服务永安分中心,参观法律超市,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并现场开展法治讲座。讲座中,检察官对“免费领取鸡蛋”“低价旅游”投资“养老项目”骗局,“中奖骗局”等常见的诈骗套路进行深度分析,呼吁老年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理性,加强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各种生财手段,有疑问及时询问子女或拨打110、96110进行求助,并鼓励老年人积极举报身边涉嫌养老诈骗犯罪线索。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和反诈能力,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下一步,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宣传活动,切实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血汗钱。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枣庄政法委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