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温州:泰顺深化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

养老动态 09-15

看看廊桥、泡泡温泉、走走红色景点……这种由泰顺睦邻颐养中心推出的“旅居养老”新模式,深受70岁温州市民林增生喜爱,今年,他已经呼朋唤友到位于泰顺县三魁镇刘宅村的泰顺睦邻颐养中心体验了多次。记者昨天从泰顺睦邻颐养中心获悉,这一养老新模式自今年5月推出以来,深受欢迎,目前已有2000多名县外老人前来参与体验。

新的养老模式的推出和风行,得益于泰顺持续深化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改革。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今年以来,泰顺县抢抓省市各级全龄友好型社会建设的工作机遇,将养老事业与旅游主业、公共资源和社会资本对接,从事养老事业14年的泰顺睦邻颐养中心负责人朱小玲,带着她的专业养老护理团队,于去年底被引入位于三魁镇刘宅村的泰顺公建养老机构——泰顺县第二社会福利院后,对其进行了一系列适老化改造,在地方政府支持下,为不同年龄段老人推出量身定制的旅游线路、贴心服务,让传统养老方式迭代升级,可旅可居。

“思路一变天地宽。”泰顺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从2017年开始纵深推进养老服务“公建民营”改革,不断尝试引入专业机构盘活公建养老资源,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下决心整治一批、盘活一批、关停一批、赋能一批养老设施服务,全力做到优养优享。目前,泰顺实现乡镇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之时,依托专业力量已经完成包括泰顺县第二社会福利院在内的7家乡镇中心片区敬老院改造提升,使之均达到了国家二级养老机构标准。(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 张芷洁 记者李艺)

(来源:温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观察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