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赣州:宣传养老防诈+上门采集核酸 守护老年人健康和财产安全

养老动态 09-16

“大爷,这是反诈举报电话,千万要记住哈!”。连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正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今年6月起,赣州市卫生健康委部署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抓好养老诈骗的宣传发动、线索核查、依法打击等工作。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组织志愿者积极响应上级部门指令,医院共组织30人次志愿者,先后2 次在门诊各区域开展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通过鲜活事实例子宣讲和发放防诈骗资料提高老年患者的防范意识。医院还为每一位就诊的患者发送反诈短信、举报电话。提醒老年人切勿贪图便宜,警惕“养老陷阱”,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理性选择养老服务,积极举报反映有关问题线索,让养老诈骗无可乘之机。


 

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组织的防养老诈骗宣传志愿者


 

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志愿者在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


 

南方医院赣州医院(赣州市人民医院)志愿者在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


 

赣县区卫健委志愿者在发放防诈骗宣传资料

9月7日以来,赣州部分县(区)发生疫情以来,市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县(市、区)妥善做好失能老人及特殊人群的核酸检测,兼顾做好养老诈骗工作。赣县区卫健委迅速组织医护人员分别到赣县区第一养老护理院、赣县城区站前广场老年公寓两家医养机构开展核酸采样,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核酸采样检测。截止9月14日,赣县区共为失能老人和特殊人群260余人提供核酸采样服务,以暖心服务确保全员核酸检测高效有序,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赣县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志愿者小分队准备出车上门为失能老人及特殊人群进行核酸检测


 

赣县区卫健委组织区中医院志愿者上门到赣县区第一养老护理院为失能老人进行核酸采样

截止目前,全市共组织现场活动295次、发放纸质宣传册12余万份,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服务、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对老年人“点对点”开展反养老诈骗宣传人次36万余人,上门为失能老人进行核酸采样5300人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新媒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