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推进居家养老,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为“居家适老化改造微展馆”

养老动态 09-23

  9月20日,重阳节来临之际,在居家环境适老化专题活动中,由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和中国气象局老干办共同打造的“居家适老化改造微展馆”举行了揭牌仪式,共同推动居家养老的适老、安全问题。

  

  致辞环节,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刘维林会长对气象局适老化改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适老化工作要从提高认识做起,“微展馆”是聚焦老龄社会最后一百米的新尝试,对提升老年人认识具有重要意义,气象局行动非常迅速、具有前瞻性。

  

  中国气象局老干办黄燕主任表示,我局开展居家适老化工作还在摸索中,希望能得到学会更多指导,共同推动老同志居家养老变原宅安老,让老同志安享幸福晚年。揭牌仪式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标准化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教授作了“防跌倒及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的主题讲座。中国气象局老干办及在京直属单位30余人参加,讲座以视频形式同步面向全国气象部门老同志进行直播。周教授从居家养老的安全问题入手,系统讲解了居家环境适老化改造的认识误区和改造策略,通过详实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适老化改造概念,列举了日常家居环境中容易被忽视的潜在风险,如地面高低差、家中杂物过多、家具设计及摆放不合理等,并同老同志分享了如何打造安全舒适的居家养老环境。“居家适老化改造不同于一般性装修,不以美观漂亮为目的,而是安全舒适为目标”等理念,深受老同志的认同。老同志们普遍反映,这次讲座很及时、很必要,针对性很强,特别有收获。

  
  中国气象局老干办开展的居家环境适老化专题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更加创新、协调、系统地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力所能及地解决老同志居家养老的适老、安全问题。“为提升老年人生活与生命质量服务”是中国老年学与老年医学学会的服务宗旨之一,学会愿为广大老年群体在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改善居家生活照护条件等方面做出更多有益探索和更大贡献。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