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广东深挖细查养老诈骗 东莞中山清远抓获犯罪嫌疑人近千名

养老动态 09-23
  21日从广东省政法委获悉,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莞、中山、清远坚持多措并举,形成高压打击态势,同时注重综合施策,加大行业整治力度,截至目前三市共抓获犯罪嫌疑人近千名。

  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东莞破案26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2人,追赃挽损1.001亿元;中山破案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2人,追赃挽损1.995亿元;清远破案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8人,追赃挽损1266.95万元。

  据悉,东莞开设群众举报通道,对涉养老诈骗线索最高奖励20万元,并对上级督转、部门移交、群众举报、自行摸排等各类线索实现全覆盖管理,顺藤摸瓜,依法加大犯罪惩治力度。

  中山坚持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安排专人集中收集研判,着力提高核查质效。同时,该市在侦查、起诉、审判等关键节点指定专门联络员,公检法部门开通涉养老诈骗案件绿色通道,提升打击效能。

  清远对12337平台下发的线索实现100%核查反馈,并对全市涉养老诈骗案件进行梳理排查,如在深度研判“梁某某被诈骗案”之后,成功挖掘、串并涉养老诈骗案件54起,涉案金额达400余万元。

  三地的有力实践,是广东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的侧面。当前,广东各地正加大攻坚力度,全链条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东莞加强分类监管,对全市49家养老服务机构、460多家从事养老相关服务的机构、8家备案登记但未实际运营的养老企业全面排查,结合排查情况及时发布风险提示,确定养老服务机构“红橙黄”风险管控名单。

  中山大力推进行业综合治理,由市场监管局等6个单位组成联合检查小组,聚焦“神药”“神医”等重点领域,对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含有疗养康复、营养保健等字样的873家机构逐一上门排查,发现并整改隐患27个,立案14宗。

  清远充分发挥各行业部门监管职能,提升老年人群体养老反诈意识和能力。如市民政部门全面摸排自查全市105家养老服务机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确保不留死角。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