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织密防护“网”守护“养老钱”

养老动态 10-08

  “我想咨询下,这个是诈骗电话吗?怎么确认它是诈骗电话呀?”面对群众咨询,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党员志愿者小李耐心解释着。

  今年以来,高新区(塘桥镇)依托“五心”党建联盟,建立“1+N”组团工作机制,区镇机关支部与村(社区)网格员联合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线上线下齐发力,提供网格化金融安全服务,切实守护居民“养老钱”。

  当好“微客服”,架起惠民连心桥

  利用“微网格”开展人口信息集中清查的契机,进一步掌握网格内老年人反诈意识程度,主动添加老年人家庭子女微信,组建养老反诈网格联系群,定期转发防诈骗主题宣传链接,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同时,党员志愿者以“微客服”的身份,实时关注群内消息,提供养老反诈咨询服务,通过宣传+引导,共同筑牢养老反诈防线。

  做好“广播员”,奏响“反诈”最强音

  “这种诈骗手段我还从来没有听说过。”村(社区)老年人信息闭塞,防范意识比较低,极易成为诈骗分子盯上的目标。围绕老年人心理不设防、易轻信等特点,区镇党员志愿者成立宣讲团,化身“广播员”,通过开展见面会、现场宣讲等方式,在人流密集的场所为群众讲解养老诈骗犯罪特征及防范措施,开展反诈互动小游戏,提醒老年人提高警惕,捂紧“钱袋子”。

  宣传多样化,打造反诈“风景线”

  依托网格巡查,党员志愿者与网格员组成“红色反诈服务队”,定期走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养老反诈防范措施,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同时,在主要路口、村(社区)橱窗、老年人活动广场、楼道口、先锋驿站等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全方位打造家门口的养老反诈“风景线”。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