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养老服务精细化

养老动态 10-19

近年来,马鞍山慈湖高新区社会事务局积极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多措并举丰富并保障辖区社区老年群众生活。该局以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为依托,引入专业养老服务机构承接政府购买和养老服务设施建设运营,不断提升慈湖高新区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慈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供图

截至2023年9月底,共有150名低收入老人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享受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同时,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2022年分别在慈馨社区新建1家老年食堂、慈湖社区新建1家老年助餐点,方便附近小区的老年人就近就餐,真正为辖区居家老年人解决了“吃饭难”的问题。

2023年1月至9月,已累计开展了340场次为老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文艺工作者等参加活动10200余人次。10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已于2023年7月完成。截至2023年9月底,慈湖高新区累计发放高龄补贴26.3万元,为6名低收入、失能老人发放护理补贴资金1.14万元。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