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深圳:长圳社区为中老年人提供多样化健康服务

养老动态 10-19

   近日,玉塘街道长圳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健康夕阳红”中老年运动工作坊活动,为社区中老年群体提供持杖健走体验、柔力球培训、健康夕阳团队红茶话互动会等一站式、多样化的养老服务,切实打造中老年人健康养生、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引导老人们持杖健走,活络筋骨,并教他们如何在运动中保护膝盖。随后,大家将柔力球放置在球拍上,学着老师的手法,专心致志地跟着节拍抬手、轻划手,缓缓转动,还时不时地互相讨论技巧和诀窍。不少居民汗流浃背,甚至会感到腰酸腿软。老师则告诉大家,这是因为柔力球强调全身运动,参与的肌肉群很多,不仅是身体的各个部位,连带着脑力、眼力都可以得到锻炼,加之以肩关节为轴画圆,对老年人的肩周炎也有着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还有助于提高心肺功能。在健康夕阳团队红茶话互动会上,大家相互交流日常运动及作息,探讨如何健康养生,不仅拓宽了“朋友圈”,还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宝安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