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扩大养老服务优质供给 青岛200处社区(村)养老服务站集中开业

养老动态 10-22

  10月20日上午,青岛市200处社区(村)养老服务站集中开业仪式、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在莱西市日庄镇举行。副市长赵胜村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烨出席。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莱西市日庄镇白石新村养老服务站和日庄镇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据了解,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村级养老服务站可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乐、助学服务,对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可提供入户助医、助洁、助康等服务,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集中开业仪式后,2022年“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启动,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现场汇报了2022年度市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近年来农村养老服务发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补齐民生保障短板的重要举措,聚焦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养老需求,不断查堵点、破难题。其中,打造镇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以及村级养老服务站,就是我市在推动农村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农村老年人服务水平、解决农村老年人养老难题方面的积极探索。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加大养老服务领域设施建设和资金投入力度,充分发挥各类社会团体和志愿服务组织作用,广泛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市场,扩大养老服务优质供给,让政策红利最大限度地惠及老年人,为全省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岛力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青岛发布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