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龙岩市人社局开展形式多样的“敬老月”活动 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

养老动态 11-04

  为全面落实龙岩市委关于打造“大爱龙岩”新时代精神文明品牌的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以下简称龙岩市人社部门)于今年10月开展以“关爱老人,浓情社保”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切实为企业退休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

  

  工作人员为退休职工进行养老政策解读。龙岩市人社局供图

  活动中,龙岩全市各级人社部门依托各类载体,广泛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社会保险等政策法规知识,增强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意识。同时,优化服务,扎实推进敬老窗口建设。

  龙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龙岩市人社局)持续巩固全国“敬老文明号”创建成果,该市本级在业务经办服务大厅各个窗口设立“老年人优先”绿色通道,添置舒适的休息座椅和老花镜、便民药箱、雨伞等,分门别类精心准备了办理正常退休、因病提前退休、困难企业军转干提前退休时所需提交各类材料的小便条及退休后须参加一年一度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温馨提示,方便老年人办事。在此基础上,该局还指导各县(市、区)社保经办机构结合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建设,增设“敬老文明号”监督台及助老服务工具。

  

  龙岩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进社区慰问退休职工。龙岩市人社局供图

  “敬老月”期间,龙岩全市各社保经办机构联合所辖范围内的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开展特色鲜明的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系列活动。龙岩市社保中心分批走访5个原国有企业集中安置社区,慰问多名企业退休职工;各县(市、区)社保中心对高龄、孤寡、特困、残疾及患重病企业退休人员进行走访慰问。

  
 

  龙岩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上门为退休职工进行人脸识别认证。龙岩市人社局供图

  为保障老人权益,龙岩市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发展,开展上门服务、社会保障政策法规专项知识讲座等活动。同时,该市各级人社部门组织开展文艺演出、座谈会、健身操展演、书画比赛、趣味游园等各类活动,丰富了老年人的日常生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人民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