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济宁:打击养老诈骗行动成效显著

养老动态 11-11

  今年以来,山东省济宁市公安局任城区分局全警动员,持续向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发起严厉打击,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已侦破涉养老诈骗案件76起,打掉涉养老诈骗团伙6个,抓获涉嫌疑人64名,挽回损失1016.9万元,切实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

  

  

  任城区公安分局坚持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工作作为公安机关护航发展、服务民生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压推进,不断掀起打击整治的热潮。设立工作专班,制定任务清单,将任务细化到每个岗位、每名民警,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个个参与的良好局面。

  

  

  坚持以打开路,始终保持对严打养老诈骗犯罪活动的凌厉攻势。以线索排查为重要抓手,深入走访辖区群众、重点行业、治安场所等阵地,全面梳理排查相关线索,做到“一人不漏、一查到底”,摸排具有指向性、针对性的涉案线索16条;突出专业打击。按照“专业打职业、团队打团伙”的思路,科学调整力量,实行专班运行,成功打掉一个以“老年婚介”为幌子的诈骗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2名、带破涉诈案件4起,挽回经济损失147万元。

  

  

  强化协作配合。建立与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定期开展线索移交、分析研判、联合执法活动,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活动。会同任城区市场监管局破获一起涉老年保健品诈骗案,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查获涉案保健品一宗。任城区公安分局深度分析老年人生活习惯、行为特点,坚持“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宣传策略,全面营造防范养老诈骗浓厚氛围。灵活运用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小喇叭等传统宣传形式,累计视频播放宣传标语3万余次、张贴宣传海报1.2万余张、印制宣传购物袋5000余个、悬挂宣传条幅200余幅。

  

  
  拓宽检举渠道。以“任城公安”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头条号为线上宣传主阵地,紧扣养老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手段,编发“彤妮子”防骗视频37条,同步发布养老诈骗犯罪线索征集公告,畅通24小时举报渠道,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养老诈骗犯罪线索,持续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济宁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