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昌:公交“适老化”让老年人出行更便捷

养老动态 11-23
  11月18日9时许,

  不少老年乘客在瓦子角公交站等车。

  不一会儿,5路公交车进站,

  乘客王美英准备上车。

  这趟5路车前门上车处

  较其他公交车要低一些,

  老年乘客只需轻轻抬脚就能上车。

  上车后,王美英拿出打印好的纸质版“昌通码”,

  对准刷卡POS机扫码区轻轻一扫,

  “滴滴”两声,绿灯亮起。“

  我68岁了,智能手机用得不是那么好。

  这个就方便多了,

  出门再也不用担心乘车问题了。”

  王美英对新升级的车辆POS机频频点赞。

  走进车内,车厢内既设置了爱心专座,还有一处轮椅固定区;在驾驶座后方、后门处都设置了LED显示屏,敬老爱老相关宣传标语、到站信息等都使用了更大一号的字体。“这趟车,有很多买菜、上医院的老年人乘坐,车上一些适老化的设施对我们老年人来说,非常友好。”王美英说。

  近年来,江西南昌公交运输集团通过服务提升、车辆更新、设施改造等,不断提高适老化交通出行服务水平,满足老年人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绿色智慧的公共交通出行需求。

  “我们选取多条老年人乘坐率较高的线路,购置或更新一大批低地板公交车辆,设置爱心专座、轮椅固定区、后门轮椅导板等设施,张贴各类文明敬老宣传标语,全面进行适老化改造。低地板、大字体、爱心专座……看似微小的细节,却大大提升了老年人的出行体验,也让这些线路深受老年人的喜爱。”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工作人员陈子俊说,除了做好“硬设施”升级外,确保“软服务”到位也是工作重点之一。

  姜迪龙是5路公交车的一名驾驶员,驾龄超过10年。他说,近几年他和同事们的培训方面增加了不少与老年群体安全乘车有关的内容,以便为老年乘客提供更加安全、更加舒适、更加贴心的出行服务。“5路车上老年乘客很多,所以我们会尽量开得平稳些,特别是进站停车时尽量靠近站台,让老年人一步就能上下车。同时,我们对线路上的医院、购物场所、公园景点、文化场馆等了如指掌,确保能够有问必答,满足老年乘客的需求。”姜迪龙说。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文明南昌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