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山东东营:多措并举守护老年群体的“养老钱”

养老动态 12-01

  当下,养老诈骗涉案领域之广、作案手法之多让人防不胜防。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今年以来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大力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通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月和常态化宣传,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热潮。


工作人员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讲活动。垦利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供图

  据悉,该区开展了“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发放调查问卷民意调查、网络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183条,全面掌握群众所急所需。依托区直、镇街、城镇社区、网格四级联动的“平安法治黄河口”微信矩阵群,采取电子屏幕、悬挂横幅、反诈“五进”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累计开展现场宣传活动300余次,利用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发布宣传信息1200余条,发布相关稿件400余篇。

  垦利区建立了VR反欺诈模拟体验系统,并在全市率先开展“核酸检测+养老反诈”宣传新模式,制作发放主题核酸检测贴纸60余万张,常态化核酸检测点张贴反诈“一米线”200余条,典型案例20余套,实现涉老反诈宣传全覆盖。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青年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