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福建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培训社区助老员强化养老保障功能

养老动态 01-06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应厦门市民政局邀请,采取分时段、分区域、分批次集中培训的方式,对该市544个社区的1005名社区助老员开展为期15天的养老服务标准化培训。

2022年11月,厦门市发布《社区公益性养老服务基本要求》《居家养老紧急事件应急助援规范》两项地方标准,《社区老年人巡访关爱服务规范》地方标准正在起草中。为了使社区助老员能够熟悉评价和考核社区养老服务的最新依据,掌握应急助援服务、巡访关爱服务的服务内容、服务行为准则和服务流程,将社区养老服务真正做到位、有实效,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结合社区助老员工作实际,详细解读了标准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内容、操作流程等方面。

据了解,3个标准规范了厦门市社区助老员的基本职责、服务内容和工作流程,强化了社区养老兜底保障和安全保障功能。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