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亟待建立完善老年人保障与救助应急体系

养老动态 02-18

  2月15日,老龄社会30人论坛第63期专题研讨会在京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风险防范与老年福祉:完善老年社会保障、困难救助和应急管理探究”。此次会议强调,亟待建立完善我国老年人保障与救助应急体系。

  会议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社会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老龄社会30人论坛成员朱耀垠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老专家协会副会长,北京义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理事长、老龄社会30人论坛成员唐钧共同探讨相关话题。

  朱耀垠介绍了国外应对人口老龄化和疫情采取的办法,并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他建议,第一,要完善养老机构的应急管理机制。在养老机构的应急管理机制方面,要加强物资、药品和人员储备。第二,现在养老机构的设计有一个短板,在隔离空间的设置上现在没有纳入建筑标准。下一步,从养老机构的建设标准角度来讲,应该建立应急的空间设置。第三,要与医疗机构建立更紧密有效的合作关系。第四,要提高殡葬服务的应急能力。

  朱耀垠强调,在完善老年社会保障方面,要增强老年医疗服务的可及性,发挥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的作用,注重发挥老年人自身的作用,弘扬邻里相助的优良传统。

  老龄社会30人论坛成员梁春晓、于建伟、龚炳铮、马旗戟、李佳、王俊秀等出席会议,老龄社会30人论坛及信息社会50人论坛秘书长林茜主持会议。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