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重庆实施“六大计划”,今年将打造示范性社区老年大学100所

养老动态 03-31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的服务需求持续增长。目前,重庆市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为21.67%,65岁以上老年人占比为17.75%。

“今年,我们将围绕‘六大计划’开展养老工作。”重庆市民政局养老处处长刘大伟介绍,推进基本养老人人享有计划、服务体系优化提升计划、养老服务惠民有感计划、数字养老渝你携手计划、繁荣消费幸福养老计划、要素支撑助你养老计划等“六大计划”,其目的只有一个: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具体举措包括在5—10个区县试点为辖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评估,评估结果作为领取老年人福利补贴、享受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依据;全市将打造示范社区老年食堂100个,打造示范性社区助浴点100个,打造示范性社区老年大学100所。

同时,积极稳妥推进具备条件的公办养老机构公建民营,激励和引导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机构、提供普惠性养老服务,合理布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补齐优化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等。

根据《重庆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到2025年,养老服务保障持续加强,养老服务供给有效扩大,养老产品供应日益丰富,行业支撑要素不断增加,老年宜居环境初步建成,基本建成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养老事业和产业有效协同、高质量发展,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图源:重庆市民政局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芥末堆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