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国家老年大学来了!老有所学是最好的养老方式

养老动态 03-06

  3月3日,国家老年大学正式挂牌成立,年满50岁就能注册,绝大部分课程都是名师免费授课。“来到国家老年大学,总有一门课程适合您!”国家老年大学已经在全国设立了44家省级分部,其中有30家成立了老年教育专门机构,在基层有超过5.5万个老年教育学习点,汇聚超过40万门总计近400万分钟老年教育课程资源,建成老年教育资源库。目前已有8898名教师进入到国家老年大学的师资库,围绕休闲娱乐、主动健康、技能提升和银发圆梦四个方向,提供形式丰富的老年教育服务,满足新时代老年人高质量教育需求。

  图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老有所养,也要老有所学。长寿时代,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充实养老”。他们虽然已经退休了,但精力充沛、思维敏捷,对于晚年生活有着积极美好的期待,更有着不同以往的行动力:通过学习来弥补曾经的遗憾、增添新的生活乐趣、完成再一次的自我成长。可以说,老有所学是最好的养老方式,社会期待给老人更多开放课堂。

  其实,如今线上线下的老年大学内容非常丰富。绘画、书法、声乐、舞蹈、钢琴、朗诵、互联网知识……不少有心劲儿的老人们,正在每日的学习和实践中,快乐地享受自己的2.0版青春。但目前的老年大学,多少存在碎片化、费用高、离家远、教学不正规等问题。如今,国家老年大学正式挂牌成立,意味着老年人都能轻松上国家级名校!孙辈们为升学上个好学校卷得不成,爷爷奶奶们,可真不用费那劲!

  退休期约占人生的三分之一,哪能就在家闲待着!中青年为生计奔波打拼是必须,老年人为自己追求幸福是必然。“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国家老年大学的建立,是积极应对老龄化的有效实践,是对众多老年人的关怀和引领。老有所学,是老年人生理健康的需要,大脑是人体机能的指挥中心,学习,就是大脑最好的日常锻炼;老有所学,是老年人心理健康的需要,新鲜的知识、新的学习气氛,就是上佳的精神营养。老有所学,是适应社会发展、与时代共同前行的需要,跨越“数字鸿沟”,老年人可不甘心“等靠要”,登上数字时代的特快列车,当然要自己迈开腿。

  当然,国家老年大学的受益者,绝不仅仅是老年人。“在学习中享老”,老年人充实快乐、自信自强,儿孙当然既松快、又欣慰。同时,当老年人在老年大学中找到自己新的社会属性,更多年龄段的老龄前“预备生”,也会因此而改变“畏老”、“厌老”心理,与老人的交流会更加顺畅,全社会尊老爱老自然蔚然成风。

  长寿时代,终身学习是最好的生活方式。欢迎“老同学”,大家一起自信向前,活到老学到老。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京报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