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泰安市徐家楼街道:银龄安康暖心工程,为老年人生活增添新动能

养老动态 03-20
  近年来,泰山区徐家楼街道老龄办高度重视“银龄安康工程”对于老年人保障的重要性,多措并举,让参加“银龄安康工程”的群众感受政府主导、惠民服务、暖心工程带来的好处,推动徐家楼街道“银龄安康工程”不断实现新突破,为老年人生活增添新动能。

   “多亏了银龄安康工程赔付的这笔医疗给付保险金,帮助我们这个家庭渡过了难关啊。”琵琶湾村的村民李某说。2022年5月份,李某在工作过程中,因机械性损伤出险,保险公司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银龄安康工程”理赔“绿色通道”,在徐家楼老龄办的协助办理理赔下,李某获得理赔金12000元,帮助李某渡过了治疗恢复难关。

  2022年,徐家楼街道实现“银龄安康工程”参保人数5331人,适龄老年人参保率82.42%,累计为151位老年人支付各类理赔金35万余元,群众对理赔服务满意度一直保持在100%,显著提升了全街道老年人抵御风险的能力和幸福指数。徐家楼街道老龄办获得“2022年度全区‘银龄安康工程’实施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徐家楼街道栗家庄村获得了“2022年度全市‘银龄安康工程’实施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自2012年以来,徐家楼街道累计获得了市级、区级老龄工作先进表彰20余次。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街道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辖区村社区的全力配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街道成立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机构,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上级要求,从严从实推进。二是加强督促指导,抓细抓实考核。在“银龄安康工程”保费集中缴费期,坚持一天一调度,每周在工作群通报工程进度,对于考核较差的村重点帮扶指导,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三是加强宣传发动,务实高效推进。为切实让老年人了解工程开展意义,街道在宣传工作上下大力气,采取集中宣传、张贴标语、社区微信群发、楼道口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宣传老年人参保优惠政策和参保的重要性。四是加强理赔服务,热情服务周到。始终坚持“让老年人满意”的服务宗旨,将理赔流程“明白纸”发放给参保老年人,成立专门的“银龄安康工程”理赔服务工作小组,从街道到村社区均安排了专人具体负责处理理赔等事宜,切实做到了“快速理赔,真情服务”的理理赔服务标准。

  2023年,徐家楼街道将再接再厉,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切实将“银龄安康工程”做成让领导放心、群众安心、老年人得实惠的长久性的民心工程。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壹点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