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阳谷县建成运营民营养老服务机构14处,设置床位5000余张

养老动态 04-05

  为加快推进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4月4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青年兴聊”工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阳谷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张立国相关情况。

  近年来,阳谷县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特别是统筹做好“一老一小”文章,强化资金保障,持续发展托育服务,加快养老机构建设,阳谷县成功入选“青年人才首选山东20大潜力城市”。目前,全县已备案3岁以下托育机构19所,千人口托位数达4.6个;创建市级示范性托育机构2家、县级6家。建成运营民营养老服务机构14处,设置养老服务床位5000余张,其中护理型床位3400余张。今年荣获“全省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县”、入选全省养老服务工作成效突出地区督查激励名单。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较好满足了青年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托育服务需求,有效纾解青年“带娃之忧”和“养老之难”。

  建立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将托育机构建设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任务;积极争取各级资金支持,保障备案托育机构多项优惠政策落实,引导机构增强信心,为全县托育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大指导,统筹安全发展。对托育从业人员进行培训20余次,多次开展托育机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卫生环境检查,指导机构按照国家标准和管理规范开展业务经营,确保托育机构专业、高质量安全运营发展。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政务网站、公众号等方式,宣传上级关于建立普惠性托育机构的方针政策和实施意见,大力鼓励民办幼儿园扩容增位。同时,认真开展“发展托育服务--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月活动,进企业、进社区、进机构,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来阳留阳就业的青年父母年满60周岁,可入住阳谷县公办和民办养老机构,不受户籍限制。目前全县拥有收住社会老年人的公办养老机构2家,可提供养老床位300余张。选取五星级养老机构-伏城医养中心作为青年父母入住的养老机构,该机构对年满60周岁以上的青年父母,在现收费标准基础上每月优惠500元。来阳留阳青年人才父母年满70周岁,可在阳谷县“幸福助老食堂”享受餐补优惠政策,无户籍限制。符合低保高龄、失能等特殊情况的,可向属地乡镇(街道)申请家庭适老化改造和“情暖夕阳”居家养老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