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沈阳市民政局:推动“品质养老”跑出加速度

养老动态 04-13
  为深入贯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省委、市委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关于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系列要求,市民政局立即行动,高位谋划,创新思路,强力推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力推动品质养老在民生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强化制度统筹设计,掀起“争先进位”新热潮。今年,市民政局组织发改委等10个成员单位编制《沈阳市品质养老工作专班2023年度工作方案》,明确21项重点任务,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积极引导各地区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寻标、对标、达标、夺标。

  提供“量身定制”式服务,构建居家养老新场景。开展政府购买“点单式”居家养老服务,向高龄、失能等特殊家庭中的老年人提供每月3-45小时不等的免费服务,满足老年人助餐、助浴等基本服务需求。扎实推进“守护夕阳,温情探访”专项行动,定期对空巢、失能等老年群体实施分层分类探访。

  圈出“一刻钟”服务半径,呈现社区养老新面貌。全面启动“品质养老”进社区、进村屯行动计划,按照一季度20%的培育目标,完成77个品质养老社区、86个品质养老村屯的培育工作。做实做优“舌尖上的幸福”老年人助餐暖心行动,一季度完成40个老年人助餐示范点建设,超过一季度计划任务30%。

  释放行业发展“集聚效应”,打造机构养老新亮点。提高养老机构运营补贴标准,从最高165元提高至最高310元。全面启动150家星级养老机构培育工作,免费帮助养老机构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加强养老服务领域招商引资,吸引德国蕾娜范等国内外知名养老企业来沈洽谈,目前已达成合作意向。开展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养老服务一体化合作,举办都市圈养老护理员培训班,为230名护理员开展免费培训。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沈阳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