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蒙城县: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 托起老年人幸福生活

养老动态 06-08

近几年,蒙城县把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作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开展示范创建,社区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满足老年人居住环境、社会参与、精神文化等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托起老年人的幸福生活。

一大早,在庄周街道东光社区老年人活动室,桂芳老人和她的好友们就开始了他们每天的“必修课”。桂芳是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后她和附近的老人们一起吹拉弹唱,表达对新时代,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和热爱。

据介绍,庄周街道东光社区常住人口是9700多人,户籍人口是6700多人,社区60岁以上老年人总共679人,在社区办公场所改建中,就考虑了老年人友好型社区建设。

这两年,蒙城县把老年友好型社区创建工作作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一项具体举措,围绕为老年人社区服务、老年人住房布局、基础设施进行适老化改造、维修和配备,加强社区无障碍设施建设,提倡人车分流,保障老年人出行安全。利用志愿者服务团队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康复指导等多样化养老服务。通过社区老年大学、老年协会组织引导老年人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活动。

2021年至2022年,蒙城县坛城镇范集社区已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庄周街道二里吴社区、城关街道富园社区、漆园街道十里井村已成功创建全省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今年,蒙城县庄周街道二里吴社区、漆园街道十里井社区正在积极创建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金台资讯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