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银川市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实施城市

养老动态 07-25

近日,记者从银川市民政局获悉,银川市顺利通过民政部、财政部评审,成功争取2023年度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落地。这是继2020年获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以来,银川市争取的第二个国家级养老服务项目。

为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银川市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工作,将养老服务体系发展纳入核心工作强力推进,聚焦困难群体,强化兜底保障,持续投入资金,打造城市社区养老服务“15分钟服务圈”,为成功争取全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项目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实施期为一年,将按照需求导向、专业支持、家庭参与的原则,在对老年人进行综合能力评估基础上,综合评估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对适宜设置家庭养老床位的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智能化改造,安装紧急呼叫、活动监测等智能化设备,并视情配备助行、助餐、助穿、如厕、助浴、感知类老年用品,试点建设家庭养老床位1500张。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洁、助行、助浴、助医、助急、康复、巡访关爱等居家上门服务,预计年累计服务3.6万人次,打通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家庭养老床位建设,将有效帮助银川市经济困难的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在家也能享受专业的养老服务。充分利用数字化、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成果,开展“互联网+”家庭养老床位服务运营,为老人高效匹配服务资源,凝聚政府、社会、企业合力,深入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建设,积极发挥数字化智慧手段和社会化市场主体作用,推动银川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银川模式”。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宁夏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