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南京秦淮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赋能银发生辉

养老动态 08-04

一是完善养老服务保障。建立基本养老服务指导目录,明确基本养老服务项目标准要求。实施失能人员照护保险制度,累计接收失能保险申请3829件,评估派单3681件,享受服务人数1986人。出台《秦淮区进一步加强空巢独居老年人探访关爱工作的通知》,督促各街道落实探访关爱服务制度。

二是构建养老服务网络。在全市率先提出并践行“两无偿一优先”的政策,平均每年增加养老服务设施近1万平方米。在新建住宅项目中,按每百户不少于30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建设养老服务用房,先后完成扇骨里、汇景和园等养老配套设施移交。采取“政府引导+个人出资+企业让利”方式,累计完成2200户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三是壮大养老服务队伍。持续开展养老服务人员专业培训,护理员持证上岗率达到100%,岗前培训率100%。落实养老护理员“入职补贴”和养老从业人员“岗位补贴”制度。完善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激励褒扬机制,推荐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参加南京市养老领域领军型管理人才及“最美养老护理员”评选。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信息新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