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异地跨行取养老金被扣手续费 商洛一大爷无奈跨区县取钱

老年生活 01-02
  近日,家住丹凤县的退休老人刘大爷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反映称,他跨行取养老金每次都被扣40元手续费。刘大爷告诉记者,为了不被扣费,每次取钱都要乘坐班车前往商州取钱,对于上了年纪的他,实在是不方便。到底咋回事呢?

  刘大爷对记者说,他原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商洛分公司的退休职工,社保卡一直用的是工商银行卡,今年6月份左右,需要将社保卡和工资卡合并激活,银行也由原来的工商银行变更为建设银行。

  刘大爷表示,原来他在商州工作,所以社保卡关系就在商州,退休后回到家乡丹凤,然而银行卡变更后,丹凤无建设银行营业点,所以每次在其他银行取养老金,都被算作异地跨行取钱,因此会被扣除40元手续费。无奈之下,刘大爷每次取钱时,只能搭乘公共汽车从丹凤到商州建设银行取钱。


  1月2日,记者致电商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目前政策规定,一般是无法更换社保卡银行,如果确需更改社保卡银行,先需要在当地社保部门进行咨询。

  对此,刘大爷称,他曾去过丹凤县社保部门咨询,但被丹凤社保部门告知他需去社保卡办理地的社保部门咨询。据了解,刘大爷曾前往商洛市社保部门和商洛养老统筹办询问过此事,但涉及单位并未给出解决办法。

  随后记者联系了丹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工作人员,其称在元旦假期后,建议刘大爷前往丹凤社保部门咨询。

  因假期原因,记者未联系到涉及的相关部门,记者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此事,在假期后为刘大爷落实此事。民生问题,简单的说,就是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像刘大爷这样的案例肯定还有,因此需要相关部门拿出一个确切的方案落实,以免这样的问题,为老人的正常生活造成影响。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华商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