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大庆新兴托老所周宏梅:一定竭尽全力守护好25名失能老人

老年生活 09-19

  我市实行部分区域临时管控措施后,养老机构进行封闭管理。

  与其他养老机构相比,新兴托老所的情况要特殊一些。

  因为这里面25名老人或插着鼻饲、或戴着呼吸机,都是失能老人。而且这个托老所位于新华园小区内,8月28日这个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域。

  周宏梅照顾老人

  “8月20日晚上8点,我们接到紧急通知,要开始封闭。我们马上召集护理人员开会,从常态化管理转为封闭管理。”周宏梅说,因为经过多次培训,大家都有这方面的经验。

  封闭机构的同时,向家属告知政策要求,对所有在院老人、工作人员、近期来访的家属逐个开展风险排查。

  “小区被划定为高风险区域,大家心里都有些担心,但每一个人都在尽最大努力,把所有环节想到、做好,拼全力守护住老人的安全。”

  院外:为托老所的事儿奔忙

  院外,高新区黎明街道民政工作人员刘明钊、谭文彬为该机构当晚就安装门磁、贴上封条,并检修监控设备,第一时间完成辖区全部养老机构的封闭管控工作。

  高新区黎明街道民政事务部负责人夏麓通过协调,将街道食堂里存储的蔬菜申请调配给托老所,又联系街道保供专班和经发局,将新兴托老所等辖区养老机构纳入蔬菜保供中。

  托老所里的老人不能断药,夏麓联系了能够供应药品的大型保供药店,由专人取药、配送,保障了急需药物的供应。

  托老所有一位老人肠胃非常虚弱,无法进食正常饭菜,只能吃牛奶和面包,高新区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主动将自己工作餐中的牛奶和面包留下来送给老人……
 

  院内:为照顾老人竭尽全力

  院内,测量体温、生命体征检测,每天早、中、晚、夜4次;外来物品、蔬菜包由专人进行科学消毒;社区每天做核酸检测,也是托老所优先。

  新兴托老所还进行了老人体征突然下降的应急演练。

  “我们能够坚持,来自于街道社区、民政部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会坚持下去!”

  周宏梅说:“夏麓为我们积极跟社区协调,有一次小谭搬蔬菜包的时候,手被划伤了,还反过来安慰我们;老人的护理包一大包150多斤,都是他们帮着买好了,扛过来送到院门口。”

  护理员栾希艳前几天突发腹痛,靠着吃药缓解疼痛,在护理一线坚持着:“本来就缺人手,我要是回去了,老人可怎么办!”

  老人生活一切如常,每次视频连线时,家人都说:“老人交给你们,我们放心。”

  周宏梅说:“我们已经坚守了28天,我们会继续努力严格做好各项防护措施,不松一丝一毫!”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大庆电视台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