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衡东县:“后浪”下乡反诈骗 守护老人“钱袋子”

养老动态 07-16

三下乡队员与衡阳市百岁康养老院老人合影。梁浩东/摄

宣讲现场。梁浩东/摄

“你们是好样的!下乡来搞反诈宣讲调研,为老人服务,为农民服务!”7月12日,衡东县有福气养老院的杨大爷在与湖南工商大学三下乡“HUTB金英反诈队”的学生代表交流时,由衷发出的感慨。

据杨桥镇温泉新村党支部书记刘机国和霞流镇区域性中心敬老院的李大爷介绍,乡镇独居老人多,经常受到销售诈骗或者电信诈骗,受骗后大多选择“忍一忍”。

为推动《国家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贯彻落实,衡东县团委与湖南工商大学联手,利用暑假开展金融受骗易感性调查和反诈宣讲。学院优秀三下乡团队“HUTB金英反诈队” 于7月11日深入衡阳市百岁康养老院、衡东县有福气养老院、霞流镇区域性中心敬老院和杨桥镇温泉新村,调查研究,周密策划,一村一策,收集问卷103份,实施宣讲5场次。

“我们要根据每个养老院和村庄的实际,制定不同的宣讲和调查方案,注重宣讲‘无论受骗程度如何,都要一定说、敢于说’的重要性,最大程度减小老人受骗的概率。”带队老师刘振宇表示。

为期三天的调查和宣讲,近百余名乡镇老人参与,有效增强了老人反诈意识、防范意识和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看到老人们竖起的大拇指和赞许的目光,队员们说:“听老人们的讲述,我们发自内心地感到正在做一件对社会和国家有益的事情,懂得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含义,我们今后会坚持做下去。”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红网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