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构建有温度的网格!荣成俚岛镇“网格+管家”模式助力养老服务

老年生活 03-13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发挥网格精细化治理作用,近日,荣成俚岛镇开展独居老人走访慰问活动。

  沟崖张家网格员入户走访独居五保老人梁宝新,梁大叔今年70多岁,由于前年得过脑血栓,长期服用相关药物。村网格员在走访时发现老人身体不好,出行不便吃的药没有了,于是马上帮助老人把药买了回来,并且给老人解读药物说明书,讲解服药注意事项。村网格员还详细询问老人身体情况以及取暖状况,并提醒老人每天临睡前检查取暖炉,注意空气流通,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感谢网格员及时帮助我,送我去医院治疗。我感觉身体好多了。”家住北花园村的梁玉芹老人向网格员连声道谢。近日,网格员在走访到梁玉芹老人家时,发现老人咳嗽不止、脸色发白。想到之前上门摸排时,老人家告知其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多种基础病。村网格员立即意识到老人情况危急、需要马上就医。由于梁玉芹老人子女都不在身边,网格员马上开车带老人前往医院就诊,同时联系老人的子女。到达医院后网格员帮助老人办理各项就医手续,缓解老人紧张情绪,陪伴等待检查结果,直到其子女到达后才离开。

  “我是一名网格员,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是我的职责所在。”北花园村网格员表示。

  近年来,荣成俚岛镇结合镇域实际,依托网格平台,打造“网格+管家”服务体系,持续开展网格走访活动,不仅拉近了网格与群众的距离,还加深了网格员对村情的了解,更增进了干群之间的血肉联系,为网格精细化治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后,荣成俚岛镇将继续优化“网格+管家”服务体系,关注高龄独居老人,跟进了解老人状况,对困难老人进行结对帮扶,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让老人享受网格服务的温暖。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