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东营市东营区:创新“3+”养老机制,托起幸福晚年

老年生活 03-22

  “自建设了这个老年活动中心,我们也不愁没地方娱乐了,来这里打打牌、下下棋,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牛庄镇魏家村王树光大爷对活动中心赞不绝口。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魏家村老年活动中心自开放以来,不断丰富村内老年人的文化体育生活,积极开展“老有所乐”系列活动,每天都有三五成群的老年人,陆陆续续来到活动室,个个脸上都挂着满意的笑容。

  发展养老事业,关乎社会民生。今年,为进一步提升农村老年服务质量与水平,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积极创新“3+”养老机制,聚焦满足老年人在生活中日益增长的需求,用心用情提升老年人幸福感,打通“享”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组织+互助养老”,构建养老新体系。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开展“一对一”“多对一”等生活助老、文化怡老、精神慰老服务活动。推行“银龄”互助,号召离退休干部、老党员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参与秩序维护、卫生保洁等互助活动,丰富老人相互间的友情和精神世界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夕阳下的余热。76岁的金少亭说:“我只要有空参加志愿服务,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身边人,活动过程中认识了不少朋友,生活多了很多乐趣。”

  “活动+服务养老”,提升养老高品质。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依托镇域36处新文明实践所、站,多形式、常态化开展以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书画、剪纸、广场舞等各种活动,多方位满足老年人文体需求。设立“爱心日”,定期组织义务理发、医院义诊、慰问孤寡老人、入户打扫卫生等志愿活动,把学习雷锋精神与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做到“应老人之所需,解老人之所难”。

  “场所+健康养老”,打造养老新环境。大力推进日间照料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幸福食堂等养老服务阵地建设,全力打造“养老之家”,提老年人归属感。截至目前,已建立老年活动中心5个、农村幸福院10处、幸福食堂3处。优化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卫生公厕建设,满足老年人外出如厕需求。为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搭建平台,各实践站设立图书室、活动室,可打牌、下棋、看书,全力为老年人创造健康和谐的娱乐环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下一步,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将不断从细微民生出发,当好连接老年群众与社会服务间的纽带,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更佳优质的养老服务。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闪电新闻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