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一个电话 养老服务“送货到家”

养老动态 10-17

一个电话 养老服务“送货到家”

成都市“颐居通”助力智慧养老获全国推广

如何防范居家老年人的生存风险,让他们生活质量得到有效提升?成都在武侯区构建了一个科学的老年人关心关爱体系,在该区以“颐居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为支撑,以智能终端和热线电话为纽带,链接多方资源,实现居家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多层次、个性化的“一站式”健康养老服务。这一做法入选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第一批运用智能技术服务老年人示范案例,获全国推广。

国庆长假一过完,80岁的杨婆婆就要忙着换季收捡衣物、被子……不过,现如今这些事情不需要杨婆婆发愁。从2017年开始,她每年都通过“颐居通”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信息平台找来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由于杨婆婆户籍在武侯区,每年武侯区都为她免费发放300积分用于购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因此,整理结束后她只需做评价而不需要额外支付费用。

据了解,为了让居家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多层次、个性化的“一站式”健康养老服务,武侯区政府出资建设“颐居通”平台,通过建立集老年人基本情况、能力评估等级档案、养老服务偏好等于一体的养老服务需求数据库,实现服务数据“一端录入、多端共享”。目前累计建立老年人信息化数据档案9万余份,为老年人享有多样化、个性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需求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

该平台以智能终端和热线电话为纽带,老年人可便捷查询相关服务项目、服务标准及服务价格,进行“点单式”预约,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助餐、助浴、助洁、娱乐、健康管理、家庭护理等7大类上百种专业服务。

此外,还延伸应用“人脸识别”技术,打破老人签字确认才能就餐的传统,老人通过刷脸即可清晰了解自己的补贴类型及补贴金额,实现养老助餐刷脸消费,让老年人能够更加舒心、便利地享受政府福利。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成都日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