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资讯

联系我们

安养养老公众号

北京:困境老人与养老驿站签约 可无偿享受基本养老服务

养老动态 12-22

   【发生地点】北京市昌平区

   【核心看点】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与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签约,明年起签约老人可免费获取巡视探访、个人清洁、养老顾问、呼叫服务4项基本养老服务

   日前,家住北京市昌平区城北街道永安社区的76岁的张志乾,与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签订了《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协议》。作为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的张志乾,老伴71岁,是位半失能老人,而唯一的女儿患有智力残疾,生活无法自理,平时老人一个人照顾妻女,十分辛苦。签约后,他们家将能享受巡视探访、个人清洁、养老顾问、呼叫服务等基本养老服务。

   据悉,为实现基本养老服务对象养老服务全覆盖,昌平区今年11月底全面启动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签约工作,预计本月20日全部完成签约。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和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签订协议后,将为老人建立基本信息档案、服务档案,从2022年开始,基本养老服务对象可免费享受巡视探访、个人清洁、养老顾问、呼叫服务4项基本养老服务。

   据昌平区养老服务中心主任朱颖介绍,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签约是落实新修订的《北京市社区养老服务驿站运营扶持办法》的工作之一,对于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的签约以居住地为准,现居住在昌平区的基本养老服务对象共有9950人,养老服务驿站86家。目前属地街镇已将相关数据分配给老人就近的养老服务驿站,基本养老服务对象只需在家等待养老服务驿站工作人员上门签约即可。同时,符合条件的老年人也可以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备,经核实符合基本养老服务对象条件也可以享受该待遇。

   朱颖表示,从明年1月1日起,养老服务驿站将为基本养老服务对象每个月安排一次免费理发,每周入户探访一次。同时,驿站还将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代缴咨询、供需对接服务,为行动不便、家中确实无人取餐的基本养老对象家庭提供免费代为取餐服务,对基本养老服务对象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响应。

幸福老年养老网 www.xingfulaonian.com
作者:    文章来源: 北京青年报

版权声明:本文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幸福老年养老网观点和立场。
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发送邮件至 shayyl@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喜欢